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Cone's Day

在和平的森林裡,可愛的動物們過著快樂的生活。
大家正忙碌著,準備過一年一次的松果節呢!


"叩~叩~叩~"
猩猩正在樹屋裡休息,是誰敲門呢?
開門一看,原來是鴨子站在門口。


「怎麼啦?」猩猩好奇的問道
「呱呱! 明天要不要一起過松果節呀~ 呱呱!」

前天才被猴子拒絕一起過節的要求,打算過節一個人在樹屋睡覺的猩猩不由得心裡一陣感動。
「唉~ 不太好吧? 你最近不是才跟麻雀在一起嗎?
松果節該是你們獨處開心的時候吧?」

棕色羽毛的麻雀,有著活潑又可愛的形象,是森林裡面很受歡迎的動物呢。

「呱呱! 沒關係啦~ 就一起吃個晚餐嘛? 你也很無聊吧? 呱呱!」

「嗯...可是我怕土撥鼠不想那麼多人一起聚耶」
本來唯一能約到的,大概只有平常都在地洞裡的土撥鼠吧。
能跟鴨子、麻雀、土撥鼠一起過松果節,一定很快樂的! 猩猩這樣想著

「呱呱! 那我再問看看土撥鼠好囉~ 呱呱!」

「嗯嗯,我都OK的。 就看土撥鼠怎麼說囉!」

猩猩已經開始想像著在火堆前,大家把秋天努力採收的松果堆得像小山一樣
邊品嚐著各式各樣的水果、種子,邊與鴨子、土撥鼠、麻雀聊天的快樂景像。

隔天猩猩很開心的起床,還特別把毛梳理了一下。
怎麼可以給麻雀不好的印象呢? 要讓她覺得鴨子的朋友很酷才行呢!

下午,窗外的動物們已經開始帶著枯枝、餐點、松果,往廣場集合了
鴨子還是沒有消息。
不過猩猩還是很興奮的準備著要帶去廣場的松果,他最信任的朋友就是鴨子了。

"叩~叩~叩~"

一定是鴨子來了! 猩猩飛也似的開了樹屋的門。

門外站著土撥鼠

「呼呼,我跟你說哦,我今天不去參加松果節了哦。」
「呃...可是鴨子說要約我們一起去過節呢?」
「呼呼,可是他沒有跟我說啊。」

猩猩被搞迷糊了... 「那怎麼辦呢?」
「呼呼,不然我去找鴨子問看看好了? 反正我不想去松果節囉。看怎樣,我再叫鴿子送信給你知道。」

猩猩只好默默的看著土撥鼠鑽入地洞離去。

不久,鴿子信差拍著白色的翅膀,從窗口優雅地飛進樹屋。
「呼呼,鴨子說他沒有要約了。就這樣囉! 咕咕咕。」
鴿子離去時,幾根白色的羽毛像雪一樣,在猩猩的面前飄落。

為什麼結局會這樣? 猩猩還是不明白。
是被鴨子騙了嗎? 還是根本就不該期望什麼呢?

森林還是一樣的和平,可愛的動物們過了一個好快樂的松果節。
希望明年也能一樣有著豐富的食物,宜人的氣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呱呱...

匿名 提到...

好故事
猩猩真笨啊~
連打嘴砲都分辦不出來

by P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