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成功嶺補充兵189T 歸來

4/9日,踏上市公所前往成功嶺的專車,所謂忐忑不安大概就是這種心情。
20分鐘後到達成功嶺,第一印象就像是一座好大、好靜的學校。
領下車後,就開始了12天補充兵的生活。

中間甘苦當然要留著跟哥兒們分享,但還是有些結論與心得。

就像麥克阿瑟將軍說的「給我一百萬,要我重新入伍,我不願意。但給我一百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賣!」
當兵真的就是那麼有趣又鳥的事情。

當補充兵應有的心態:看看週遭被當狗使喚的常備兵,想想他們的役期就會覺得爽。
免役值得欣羨嗎? 至少我們曾經有過軍旅生涯。
這是我在軍中發的『乙種國民兵教材』上抄下來的一段話。

感覺軍教就是極致的教育。
不分你我、不分個體,只有團體;不須個人特色,只須團隊合作。對於命令與階級絕對的服從。
所以東西很好教。換句話說人很賤,用狗幹的方式大家才會聽話。

國軍很有效率,也很沒效率。
到了軍中才知道自己平時的生活過得多彩色。

我們是中華民國最菜的老鳥、最老的菜鳥。

箇中滋味,真的只有身歷其境方能體會。寫再多也沒用。

總之,成功嶺後備九零五旅 榴炮營 營部連 補充兵洞伍洞 歸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十二天的戰士....
我跟你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