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The World Chocolate Wonderland


UNDER2

問我,最喜歡的顏色是甚麼? 我會說 :「藍色。」
問我,最喜歡吃的是甚麼? 我會說 : 「巧克力。」


看到巧克力奇幻世界大展要在士林科教館展出的訊息,立刻就找了學長訂票一同前往。
這是想都不用想的反射動作。

但......

整場展覽其實有點莫名其妙,比較適合稱為食品糖雕展覽,且藝術度又大於美味度。
對於巧克力這食物介紹的非常粗淺,將幾乎Jason's超市就能蒐集得到的巧克力湊一湊就變成了「各國特色巧克力展區」。

Jason's 真棒...

去101樓下買一買...



就可以展
來騙錢

不知該怎說的台灣區......


傲視群雄?
太「肥」糖

併了星座、生日的巧克力歸類區。其實不太懂這些分類是怎麼分類的? 用個亂數隨便跑一跑兜起來的吧。



中段的兵馬俑與萬里長城區域比較有宏偉的巧克力世界觀,只是為了常設造型所堆砌出的巧克力,散發出低劣甜膩的味道,與夢想中溫潤的感覺落差極大。

虎年行大運

精緻的繡花鞋

頭略圓的怪貓

(聖誕)老公公

青銅器

恐龍(意味不明)

單純以食品工業或糖雕的角度來看算挺有趣的,各項作品均非常細緻與極具巧思。

場內很多與我童年時代一樣抱持著巧克力夢想的小朋友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小朋友都會「搶著」擠到前面拍照,很妙

希望能再看多些巧克力的製造、歷史等知識,而非舌頭哪個點是負責感覺酸甜苦辣,世界最大的棒棒糖... 等無關緊要的展出。

夢想中的巧克力展大概要威利旺卡的工廠才能實現吧?

巧克力展只是配件,小Y才是本體!

1 則留言:

safe 提到...

完全都沒想到我 呵呵...
掰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