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搭訕大戰 - Final

星期六的一早就從床上爬起來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家裡實在是給人安心舒服的感覺。

從衣櫃拿出adidas的世足紀念T恤穿上
對著鏡子端倪自己,還挺人模人樣的不是嗎?

跟家裡交代晚餐不一定會回來吃,騎著我的小銀往麥當勞赴約
腦裡還是默唸著跟阿屎聊的結論
「平常心,作朋友、平常心,作朋友......」

其實整個事件發生得很快,就像曖昧與追求的時期總是令人回味
但最關鍵的畫面卻常常一閃即逝

騎往麥當勞,停好車。卻不見小儀的蹤影

「女孩子總是會遲到些的吧?」 我這樣想

莫約過了五分鐘吧? 該打電話過去關心一下了。

「喂~ 學長嗎? 你在哪?」

「我已經到麥當勞了哦。妳呢?」

「嗯嗯,我在附近。學長你可以過來我這邊嗎?」

「可以啊?」

「那你沿著麥當勞前面的橋走,就可以看到我了。」

延著橋走? 那邊不是一堆大樓,還有HOTEL嗎?
天阿...難道是仙人跳?

我跟自己開著玩笑,往橋上騎去。

小儀站在橋邊,穿著很專業感的套裝,一股OL的模樣。
跟當初見面時候的輕便學生樣截然不同。
不知為何,我有股不舒服的預感。

「嗨~ 要去那兒聊天啊?」

「我帶你去一個不錯的地方哦。」

停好車,小儀領著我走進了其中商業大樓的電梯
我看了一下,並沒有HOTEL在樓上
想起昨晚跟阿屎閒聊的段落

「...」

「第四是啥呀? 還有你他媽的只請我喝飲料哦???」

「第四應該是直銷吧,專門把人騙去洗腦聽大會的。」

「哈哈,有可能哦~」

「...」


電梯門開了,碩大的白色招牌、藍色的海鷗標誌
文字寫著 "永久"

迎面來一個笑盈盈的年輕女人
應該比我大兩三歲吧?

「歡迎你來哦~ 我是永久的產品經理,可以叫我小雯。」

她們作勢要帶我進去某間會議廳
裡面準備了類似簡報的設備,以及七、八個顯然被請來參加會議的男女

「對不起,我沒興趣!」當場轉身,趁著門沒關走進了電梯

依稀聽到小雯的聲音 「呃...尷尬了」

我沒有看到她們的表情,電梯門就關上了

走出大樓,深呼吸一口
打了一封簡訊給小儀 "祝妳賺大錢"並把號碼刪掉

我騎向傍晚的涼風

END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唔~
厲害~拒絕的十分堅決
要是我大概會被盧到被洗腦吧
囧rz


by Pala